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河北宁晋:玫瑰花开富农家 美丽产业促振兴

2022-05-16 15:28: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胡兆凡、朱子腾)初夏五月,花开正好。近日,在河北邢台宁晋县四芝兰镇邸亮庄村的玫瑰种植基地,近万株“卡罗拉”红玫瑰、黄玫瑰迎来收获季。基地大棚内,玫瑰花朵大而饱满,阵阵清香,当地村民穿梭在花海之中,忙着采摘、搬运,供应市场。

四芝兰镇种植的“卡罗拉”玫瑰色泽纯正、圆润饱满。 郭哲摄

“我们正在加紧准备‘520情人节’的红玫瑰花,订单每天都在增加。现在玫瑰花需求量大,产品供不应求,我们已经成功打入郑州、济南、石家庄等省会城市。”该基地负责人解士伟说。据了解,解士伟流转了家乡的土地,用于不同品种的玫瑰花种植。目前,该基地年产玫瑰花10万余枝,亩产收益达万元以上。在盘活农村土地的同时,该基地还有效带动了周边50多名群众就业,每月人均增收2000多元。

图为采摘鲜花的村民 郭哲摄

“下一步,我们将以玫瑰花基地为样板,鼓励群众转变思路,创新发展特色产业,将我们村打造成集鲜花种植、花卉观赏为一体的乡村旅游打卡地!”邸亮庄村党支部书记李志勇充满信心地说。

近年来,宁晋县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攻坚行动,积极引导“美丽经济”发展。如同这些盛开的玫瑰花,宁晋县的“美丽产业”呈现出蓬勃发展之势,形成了四芝兰镇玫瑰种植、北河庄镇金丝皇菊加工、大曹庄镇樱桃采摘、纪昌庄镇银杏观光与深加工等农村特色产业,加速产业“接二连三”转型,打造集特色种植、观光采摘、精深加工为一体的综合产业链条,不断激发乡村活力,拓宽群众增收渠道,赋能实现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