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医保局开展“三个专项行动”维护基金安全

2022-05-16 15:25:01 来源:邢台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从邢台市医保局获悉,从5月开始到年底,该局大力开展“三个专项行动”,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开展打击“三假”专项整治行动。市医保局联合市公安局、市卫生健康委,以打击“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等诈骗医保基金违法行为为重点,加大定点医疗机构检查力度,对2020年1月1日以来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范围的所有医药服务行为和医药费用进行全面排查,覆盖全市所有定点医药机构。同时,将超限用药、诊疗项目使用、医用耗材使用和集中带量采购政策落实等情况,列入重点监控范围,实施重点检查。

开展基因检测项目专项核查行动,逐项核查患者是否享受基因检测相关医疗服务;核查所有医院是否存在外检行为;核查医疗机构是否有检验资质;核查是否存在超标准收费、串换收费、高套收费等问题;核查是否存在伪造报告行为。对发现的“假检查”等骗取套取医保基金行为,将全额追回骗取医保基金,处骗取金额2倍以上5倍以下罚款。对查实的违规定点医疗机构和相关医务人员,移交卫生健康部门依法处罚;涉嫌违规违纪人员,移交纪检监察机关依法处理。涉嫌犯罪的,依法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开展血液透析项目专项核查行动,重点核查重复收费、分解收费、套用收费项目、耗材变造价格或超标准加价、治疗减免费用或者返现、虚记透析次数、串换耗材、透析待遇存疑、超标准开药等违法违规行为,全面规范血液透析类项目诊疗行为,减轻群众负担。(记者孙建伟  通讯员李振胜)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