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沙河:倾力助企打通设备运输“梗阻”

2022-05-17 17:06: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5月1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永晨 通讯员申付国)“眼看着到了设备进场关键环节,两路大型设备却因疫情封控等原因卡在路上。多亏党委政府倾力帮扶打通运输‘梗阻’,解决了我们‘无米下锅’的窘境。”今天下午,沙河市正康能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新民介绍说,公司订购的最后一批共两台大型燃气净化整体设备中的第一台已运达工地开始安装,第二台即将运达。公司将抓紧施工赶工期,加速完成项目建设,实现年内点火运行,为沙河经济建设贡献能量。

1河北沙河:倾力助企打通设备运输“梗阻”.jpg

从武汉订购的大型燃气净化设备抵达正康公司。

正康能源480万立方米/年清洁燃气项目是省重点建设项目,所需的大型燃气净化整体设备属于特大、特宽、超重(重达一百多吨)设备,运输车辆不能上高速路、不能走高架桥也不能过隧道,所过桥梁必须满足承重要求,所以该设备运输路径必须提前选定。正康能源从武汉订购的一台设备发车后,途中遇多点散发新冠肺炎疫情,审批手续办理非常繁琐,造成设备运输一再遇阻。好不容易运到邯郸磁县,又赶上邯郸全域封控管理而无奈滞留。

2河北沙河:倾力助企打通设备运输“梗阻”.jpg

第一台设备开始安装。

5月10日下午,沙河市委书记戎华奎在调度项目进展时得知此情,立即于当天晚上召集各有关部门和单位领导召开解困与帮扶会议,紧急研究对策解决正康能源设备运输遇到的疫情封控、交通管制、桥梁避险等困难。相关部门和单位立即分头行动,各尽所能,对口联系,采取有效措施帮助解决问题。在沙河市委市政府倾力帮扶下,这台发自武汉的大型燃气净化整体设备于5月12日清晨终于到达项目工地。

3河北沙河:倾力助企打通设备运输“梗阻”.jpg

来自山西阳泉的燃气净化整体设备已进入河北,沙河经济开发区专班人员赶到井陉接应。

与此同时,另一台在山西阳泉订购的大型燃气净化整体设备已经启运,途中不断遭遇重大困难。在沙河市各部门的通力协调下,5月16日设备进入河北境内。沙河经济开发区专班人员当即携带方便食品、矿泉水等,于当晚赶到现场接应,随时随地解决运输可能遇到的困难,确保设备能尽快抵达正康能源公司项目建设工地。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