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千县工程”县医院名单公布 邢台12家县医院榜上有名

2022-05-17 17:07:01 来源:邢台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公布“千县工程”县医院综合能力提升工作县医院名单,邢台市12家县医院榜上有名。

据悉,去年10月,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千县工程”县医院综合能力提升工作方案(2021——2025年)》,明确了“千县工程”县医院综合能力提升工作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旨在持续推动县医院综合能力提升,不断满足县域居民基本医疗服务需求。根据工作安排,组织各省份推荐并确定了参与“千县工程”县医院综合能力提升工作的县医院名单,全国共有1233家县医院入选。邢台市入选的12家医院分别是广宗县医院、市第九医院(巨鹿县医院)、临城县人民医院、临西县人民医院、南宫市人民医院、内丘县人民医院、宁晋县医院、平乡县人民医院、清河县人民医院、清河县中心医院、沙河市人民医院、威县人民医院。

根据要求,地方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将进一步提高认识,把县医院综合能力提升工作作为完善分级诊疗体系的有力举措和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来推进,建立部门协调推进机制,完善配套政策措施,按照工作方案中明确的职责任务,指导纳入“千县工程”的县医院不断提升综合能力,落实各项重点任务。(记者孙建伟 通讯员刘子璇)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