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科教文卫

河北邢台市文联:以文润廉涵养新风正气

2022-05-17 17:22: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韩冰、赵曼)邢台市文联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到文艺创作和文艺活动当中,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深入人心,营造“风清气正、反腐倡廉”的社会氛围。

邢台市文联党组坚持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全年工作计划,与各项重点工作同调度、同部署,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明确党员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责任清单;通过“周一夜学”、理论中心组学习等形式组织机关干部集中学习党规党纪和开展警示教育,提醒党员干部时刻用纪律之尺量己正身,切实起到率先垂范的作用。

同时,积极发挥文联文艺家特长,以文养廉、以文润廉,在机关走廊悬挂廉洁书画打造“廉政文化走廊”,使党员干部时刻都能受到廉洁文化滋润。以迎庆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组织文艺工作者开展主题文艺创作和文化惠民活动,以文艺作品营造崇廉尚洁的社会氛围,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社会风气。结合新春走基层、“红色文艺轻骑兵”送文化进万家等活动,组织文艺工作者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创作廉洁书画作品、廉政春联上千幅,让党员干部于润物细无声中感受清廉文化滋养。

邢台市文联还组织党员干部家属书写微家书,通过一封封情真意切、充满叮咛关怀鼓励的微家书,引导党员干部崇德向善、见贤思齐,自觉做到知规明纪、敬法畏纪,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幸福观,戴好纪法的“紧箍咒”,共同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廉洁防线。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