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南宫“百姓议事厅”微信群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

2022-05-18 10:05: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朱凤博 记者黄清标)“俺远在陕西不便回南宫,没想到老家的志愿者主动帮俺补办了养老保险手续,这个月社保卡里就有了养老金。”日前,南宫市北胡街道办事处西王村村民翟素须高兴地说。

今年刚满60周岁的翟素须常年在陕西省生活,由于之前曾断缴养老保险金,按相关规定不能按时领取养老金,这让暂时不能回南宫补缴养老保险金的他有些着急。南宫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通过“百姓议事厅”微信群得知这一情况,主动联系并帮助他在网上提交相关资料、补缴养老保险金,助其如愿领到养老金。

近年来,南宫市把“网络+志愿者”作为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要手段,依托南宫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河北政务服务网等平台,积极促使乡、村两级政务等事项在网上申办,依托“百姓议事厅”微信群,委托村、乡(镇、街道办)志愿者及时关注、协调解决辖区群众反映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对村、乡两级无力解决的事,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专人负责将其转交市直相关部门办理,且晾晒办理进展及结果,确保群众的“急难愁盼”事事有人抓、件件有人管。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