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沙河市褡裢街道办事处发挥党员余热 凝聚银发力量

2022-05-20 16:52: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阳)近日,河北邢台沙河市褡裢街道党工委在辖区16个村(居)打造了“老党员驿站”,通过整合信息资源、阵地资源、人力资源,将党建与服务、管理相结合,进一步推动党群服务中心服务提质,提升党群服务的精准性和时效性。

图为东崔村老党员在讲党课。

在褡裢街道东崔村,村里依托“老党员驿站”开展了内容多样的政策理论宣讲、技能提升培训、美丽乡村建设等活动。退休老党员干部张耀先,退休不褪色,离任不离岗,他在村中主动承担起了政策法规宣讲、党课教育的主讲人的任务,讲了一节又一节党课。退役军人、离职干部张建功作为村里的致富带头人,创办了苗圃种植基地,带动了村中五十余名闲散人员就业,并为村民传授栽培、嫁接技术,带动村民就业致富。退休老党员干部张保会,在村里调解民事纠纷的岗位上发挥着自己的余热,用听、查、析、调“四字”工作法,从调解室到田间地头,消除了一件又一件矛盾隐患,真正做到了“矛盾不上交、问题不出村”。

离退休老党员干部们,离岗不离党,卸任不谢幕,以积极主动的姿态活跃在党组织中。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