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河北威县:团队辅导让学生“认识自我,青春不迷茫”

2022-05-20 17:05: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维钊)“我是女生,漂亮的女生.......”随着一阵悠扬的旋律,在河北邢台威县固献中学的操场上,一群女孩子围在一起,席地而坐,准备说一说“悄悄话”。

图为活动现场。 

在孩子们充满好奇的期待里,该校心理健康教育团体辅导老师郝双各开始围绕“认识自我,青春不迷茫”主题,从科学角度并结合自身经验,深入浅出地和女生们分享了“青春期生理健康”“青春期心理健康”“青春期该如何正确交友”及“何为青春美”四个方面的知识。  

据悉,此次团体辅导是专为固献中学的全体女生开展的,这是一所有着三百多人的全寄宿制乡镇中学,很多孩子的父母都外出打工,多数为留守儿童。固献中学创新采取团体辅导的教学方法,增强了心理健康教育课的亲和力、针对性和实效性。

据了解,威县教育局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和改进了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求各学校应开设心理健康教育课。各学段至少安排1个年级每两周开设1课时心理健康活动课,所有年级每学期至少开展1次以心理健康教育为主题的班会和1次有针对性的心理健康教育和生命教育专题活动,做到全覆盖、不断线。并要求认真摸排特殊家庭学生存在的突出问题,各校建立完善学生心理危机预防、预警、干预工作机制,并重点关注留守、单亲家庭等特殊学生群体,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对测评结果异常或重点关注学生进行实时监测和及时干预。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