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经济生活

河北邢台市加大财政投入助力“全民健身”

2022-05-21 11:14: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门通)今年以来,邢台市财政局加强资金筹措力度,不断加大本级投入,先后投入资金4427.7万元,全力支持体育惠民工程实施、体育场馆免费开放、体育设施更新以及各类赛事活动等,推动体育民生事业发展,进一步满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需求。

其中,拨付公共体育场馆向社会免费补助资金284万元,专项用于补充体育场馆免费向公众开放后的运转经费,促进体育场馆对外开放,增加群众的日常锻炼场所;投入各类比赛经费287万元,重点支持参加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举办邢台市青少年比赛、冰雪联赛等体育赛事;筹措全民健身设施更新以及体育场地改善条件资金430万元,逐步完善体育公共服务设施。

同时,强化绩效财政管理,一是建立资金全过程监管机制,注重资金下达时效;二是做好项目绩效审核工作,合理量化、细化项目绩效目标,提高绩效评价指标设置的合理性。预计到今年10月底,在健身设施全覆盖基础上,更新1015处,新建足球场地、多功能篮球场地60余个,健身步道50公里,各类赛事百余次,全民健身场地设施更加便利可及,户外运动公共服务设施逐步完善,基本解决市民“健身去哪儿”问题。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