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民生服务

河北省邢台市财政局再下达转移支付资金18.3亿元到基层

2022-05-21 11:20: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落实减税降费和重点民生保障

邢台市财政局再下达转移支付资金18.3亿元到基层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门通)为推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落实,促进县区财政平稳运行,日前,河北省财政厅下达了第二批支持基层落实减税降费和重点民生等转移支付资金。邢台市争取资金共计18.3亿元,其中补充县区财力补助资金14.7亿元,其他减税降费专项资金3.6亿元。

为尽快发挥资金效益,有效缓解市县政策性减收压力,确保基层有足够财力及时足额办理退税,邢台市财政局在收到中央补助资金的当日,就将资金全部下达到了县区基层。各级财政部门切实加强补助资金管理,已将相关补助资金全部纳入了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对资金的分配、拨付、使用进行全过程监管,确保退税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位,兜牢兜实“三保”底线。

截至目前,邢台市已累计收到各项减税降费专项补助资金24.8亿元,已全部下达县区,为落实中央退税减税降费政策备足了粮草。据统计,留抵退税政策出台首月,邢台市为纳税人共办理留抵退税17.3亿元,极大缓解了企业现金流压力,增强了企业发展信心,为市场主体发展增添动力。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