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民生服务

河北邢台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聘请30名特约监察员

2022-05-27 11:07: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时彦怀、赵尚辉)5月26日,邢台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会议,向特约监察员颁发了聘书,集中学习了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与会特约监察员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教育领域存在的问题、如何强化监督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邢台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新立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为邢台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向第一届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

据悉,作为落实监察法的创新举措,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第一届特约监察员共有30人,主要从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机关工作人员,基层校长,专家学者,退休老干部,媒体和文艺工作者,以及一线代表和基层群众中优选聘请,聘期为五年,主要对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及其人员的工作进行监督。《邢台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对特约监察员的聘请、换届、解聘,职责、权利、义务和履职保障做了翔实的规定。

图为第一届特约监察员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各特约监察员要切实增强特约监察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认真履职尽责,进一步发挥外部监督、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作用。要当好“啄木鸟”,持续加强对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及其工作人员履行职责情况的监督;要当好“智囊团”,从各自专业和行业角度,紧紧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为邢台市教育工作把脉问诊;要当好“连心桥”,做群众意见的“代言人”,多调研、多走访、多反映,真诚为邢台市纪检监察工作建言献策;要当好“宣传员”,广泛传播好声音、持续凝聚正能量,讲好教育领域纪检监察故事。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