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民生服务

邢台税务:“一把手走流程” 办税体验更贴心

2022-05-27 11:18: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宁晓娜)近日,邢台市税务系统在退税减税工作中组织开展了“一把手走流程”活动,市县两级及税务分局负责人或以纳税人身份体验退税减税业务办理流程,或以基层一线税务干部身份在窗口办理退税减税业务,全流程感受业务办理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助力退税减税政策红利更好更快落实落地。

5月10日,国家税务总局邢台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孙玉英走进邢台市襄都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在远程帮办服务中心人工坐席专区,孙玉英以工作人员的身份,线上受理了邢台浩源天然气有限公司的退税申请,并依规定流程先后立足审核岗、核准岗、退库岗进行实际操作,将相关信息推送至国库,让“真金白银”切实从“纸上”落实到企业“账上”。

邢台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孟志强分别到办税服务厅、火炬办税务所、王快镇税务所,通过线上线下跟随纳税人、缴费人全程体验退税减税业务办理,及时了解纳税人、缴费人所需、所急,找痛点、攻难点、疏堵点,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畅通无阻。

邢台市信都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程伟参与“一把手走流程”活动。活动期间,程伟体验网上自助申报、自助代开发票、税务Ukey操作使用等多种涉税业务,在流程体验过程中,发掘办税流程痛点、堵点和难点并提出改进意见,进一步畅通办税缴费流程。

国家税务总局邢台市襄都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施春宁带领退税减税办主任、各基层税务分局长走进办税服务厅,以一线工作人员身份参与办税服务。活动中,施春宁线上受理纳税人增值税留抵退税申请,线下通过初审、核准、开具收入退还书等环节,全流程完成了退税业务,各税务分局长就变更税务登记、发票票种核定等业务上机实操,不断改善便民利民惠民举措,助力纳税服务再优化,办税体验再提升。

国家税务总局邢台市任泽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吕世强通过远程帮办中心线上体验了“留抵退税远程帮办”业务,全流程陪同纳税人办理无纸化退税业务,亲身感受了纳税人的办税体验,并针对疫情期间如何坚持做好税费服务进行完善。

国家税务总局沙河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汝斌到第一税务分局、远程帮办中心、第二税务分局、各业务股室,从事前咨询到网上申请表格填写,从前台办理到事项办结,全程对企业免税申报,留抵退税申请等事项进行了体验,详细了解了企业办理过程中的各类细节、各项要求和所需资料。同时,对内部审批环节,全流程跟踪,现场办公,现场发现问题,现场解决,打通退税减税中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推动纳税人满意度再提升。

邢台市内丘县税务局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由邢台市内丘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文军牵头带领税政一股、收入核算股负责人深入办税一线,实地体验纳税人留抵退税业务办理全过程。

邢台市隆尧县税务局以“服务零跑、满意百分”为目标组织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邢台市隆尧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健走进办税大厅,登录自然人电子税务局线上操作申请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业务,线下通过140平台受理推送,全程体验各个环节办理是否顺畅,找痛点、攻难点、疏堵点。

邢台市柏乡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俊田及退税减税办有关成员全程体验柏乡县金嘉禾粮贸有限公司增值税留抵退税的申请、审批、退税流程。

邢台市宁晋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朋习带领税政一股、收入核算股及基层税源管理分局负责人,通过跟流程、协办税等方式,分别从纳税人缴费人和税务干部角度体验退税减税业务办理流程,以体验促优化、助力服务再加速。

邢台市平乡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辉及各税务分局负责人走进办税大厅,线下面对面帮助申请缓缴的纳税人更改申报表,线上实时交流通过帮办中心为纳税人解忧排难。

邢台市新河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广林到办税服务厅现场体验线下业务,对两户企业的错误申报更正和电子专票票种核定业务进行全程体验,形成问题清单并限期整改,让纳税人缴费人更加畅通无阻。

邢台市广宗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成深入办税服务一线,化身办税员,体验导税、远程帮办服务、指导自助机操作、坐窗办理等工作,推进政策落实再加力、疑难梗阻再疏通、办税流程再优化、服务质效再提升。

邢台市临西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黄书辉不定期到办税服务厅或者通过电子税务局实地了解纳税人、缴费人在退税减税流程中遇到的问题,打通退税减税中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

邢台市清河县税务局以“服务零跑、满意百分”为目标组织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邢台市清河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马红涛及各税务分局局长走进办税大厅,重点跟踪体验了增值税留抵退税业务办理流程,对电子税务局端发起申请便捷度、税务人员政策宣传辅导精细度、管理人员退税审核精准度、与人行国库协作退税顺畅度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找痛点、攻难点、疏堵点,确保让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畅通无阻。

邢台市税务局将以常态化、长效化持续落实好“一把手走流程”制度,察实情、听民声、解难题,及时解决涉税办理过程中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给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带来更加优质高效的办税体验。

责任编辑:宁晓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