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临西县:退税降费出实招 惠企利民添活力

2022-05-31 17:24: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修波、侯明伟)为确保各项退税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地生根,河北邢台临西县财政局、临西县税务局组成退税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辅导服务队,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和个人用足用活用好退税减税降费政策,助企纾难解困。

针对当前社会普遍关注的留抵退税、减税降费等焦点热点问题,宣传辅导服务队精心印制了涵盖增值税留抵退税、创新发展支持政策、小微企业纾困政策、2022年减税降费政策清单等宣传书籍、宣传小册子,在会堂广场设置固定宣传点,制作减税降费宣传栏;深入企业、沿街店面、大型商贸市场等,向群众和企业发放宣传资料并现场接受政策咨询,听取意见建议。

截至5月份,临西县增值税留抵退税完成108.9万元,小微企业原政策增值税留抵退税完成9.33万元,小微企业新增政策增值税留抵退税完成179.58万元,其他企业原政策增值税留抵退税完成55.46万元,其他企业新增政策增值税留抵退税完成646.35万元。截至3月底,新增减税545万元,新增降费174万元。退税减税降费以真金白银的形式直达市场主体,减轻企业资金压力,极大帮助企业纾难解困,激活市场主体活力,为稳定经济输血活血。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