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民生服务

河北邢台有力推进婚姻登记“市内通办”“省内通办”准备工作

2022-05-31 18:40: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智慧娟、郭玉龙)强化政策业务培训、夯实档案信息建设、广泛开展宣传引导、拓展工作推进机制……连日来,河北省邢台市民政局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保障婚姻登记“市内通办”“省内通办”工作扎实顺利进行。

强化政策业务培训。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在积极参加全省培训的基础上,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全市婚姻登记机关工作人员进行政策业务培训,宣传“市内通办”“省内通办”重要意义,强调婚姻登记电子化、智能化的时代趋势,同时,充分发挥各县(市、区)婚姻登记机关业务骨干的“传、帮、带”作用,着重提升政策法规、办理流程、服务态度、档案规范等方面能力,不断提升婚姻登记业务工作水平。

夯实档案信息建设。紧盯各县(市、区)婚姻登记历史信息补录工作,努力实现“应补尽补”。同时,深入开展婚姻登记证件补领专项行动,补充和完善缺失婚姻登记历史档案,持续推进婚姻登记历史档案电子化。此外,还完善了硬件设施建设,明确建设标准,确保婚姻登记窗口计算机、高拍仪、扫描仪等设施配置率达到100%,为“市内通办”“省内通办”做足准备工作。

广泛开展宣传引导。市、县两级民政部门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多渠道多方式向广大群众普及“市内通办”“省内通办”政策。

拓展工作推进机制。为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婚姻登记“市内通办”“省内通办”工作,邢台市民政局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将该项工作纳入到年度市重点任务清单和重点改革事项考核范围,加大督查检查和暗访力度,实行节点化推进、精准化落实,确保这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责任编辑:智慧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