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威县:“孵化”创业 带动就业

2022-06-06 10:54: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赵国华)采集、存储、处理、展现……近日,在位于河北省威县兴启创业就业孵化基地的一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开展地图标准和人工智能大数据采集业务。成立于2021年年初的这家公司,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从最初创业6人发展到目前拥有员工近60人,业务量和业务收入快速增长,同时还孵化带动9名员工自主创业。

河北省威县兴启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创业人员做网上销售业务。  赵国华摄

近年来,威县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理念为引导,因地制宜做优做强创业孵化基地建设,依靠政策带动,突出基地服务功能,鼓励特色创业,逐步掀起大众创业热潮。

“我们积极打造优质创业孵化平台,不仅免费为创业实体提供生产、经营场地、物业管理、日常管理和创业指导、各类培训等多项服务,还根据不同群体创业需求,进一步完善差异化、专业化、市场化的创业服务。”威县就业服务中心综合股股长李阳说。

据了解,为加强创业就业孵化基地规范化管理,威县人社部门充分发挥社会力量的管理优势,建立第三方管理机制,将威县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委托兴启创业就业孵化基地管理,威县就业服务中心认真落实创业扶持政策,加强对创业就业孵化基地的监督指导,建立健全监督管理办法,采取定时检查与随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严格落实监管要求,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全县创业就业孵化基地规范化、制度化发展。

河北省威县兴启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创业人员做网上销售业务。  赵国华摄

杨韦韦是威县兴启创业就业孵化基地里的一名电商主播,主要从事直播卖货,得益于创业就业孵化基地专业的电商创业指导,让她成功搭上了“电商快车”。“创业初期孵化基地帮我们完成了公司注册手续,还帮我们请了有关方面专家对我们的直播进行指导,现在我们已经是16人的小团队,而且我们现在的运营一直挺好,收益也挺高。”杨韦韦说。

目前,威县三家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入驻创业实体194家,带动就业850余人,整体运行情况良好。

责任编辑:马南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