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经济生活

​邢台市税务局:税法宣传全覆盖春风化雨润万家

2022-06-09 17:33: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萍)今年以来,邢台市税务局为把税费优惠政策落实抓紧抓牢,持续开展有温度、有深度、有特色的税收普法宣传活动,构建出多层次、广覆盖、立体式的税收普法大合唱格局,主动向社会各界传递税收“好声音”,汇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税力量”。

农忙正当时,惠农到田间

邢台市南和区内的各类果蔬采摘园即将进入采摘、销售旺季,南和区税务局组织税务干部主动上门,问需求、做宣讲、解难题,将最新的涉农优惠政策带到田间地头,为农户带去满满“干货”的税惠课程。据统计,南和区税务局共走进400余户农民专业合作普及相关优惠政策。

“在税务干部的帮助下,我了解到税收优惠政策的力度之大,我将用好税收政策红利,继续扩大种植面积,加把劲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感谢国家好政策。”蔬菜大棚种植户张书田说。

宣传进社区,服务零距离

邢台市各级税务机关坚持“一对一”“面对面”的服务,将税法宣传送到群众“家门口”,现场为居民解疑答惑。南宫市税务部门抽调业务骨干深入社区,进行上街入户宣传,耐心细致地对个人所得税法基本知识、如何缴纳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等多个热点问题进行详细解读,其间,共发放税收宣传册180余册、走访纳税人110余户,真正让税收优惠政策和优质税费服务与居民“零距离”。

依托税收史料,创新宣传方式

为深入推进税法普及宣传教育,任泽区税务局依托史料馆经常性地开展税法宣传活动,定期邀请各企业代表、行业协会会员、青少年学生等进行参观学习。

“从1921年我国税收制度逐步建立,到1994年我国进行税制改革,再到如今逐渐形成有18个税种、12部法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税制体系。”任泽区税务局的税务干部讲解道。

税惠润企业,助企减重力

近几年,随着国内钢材生铁间隔不断上涨,铸造业发展也深受影响,河北硕凯铸有限公司为这个发了愁。内丘县税务局了解到河北硕凯铸有限公司的困境后,第一时间为企业量身打造政策包、个性包、风险包,送去更精细化、定制化的服务,助力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68万元让重压之下的公司有了喘口气的机会,有了国家做后盾,制造业有信心养精蓄锐在壮大。”河北硕凯铸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邢台税务系统将进一步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以更有力更多元更创新的税收宣传,推进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地见效,以税务之“利”助力企业轻装上阵,以税务之“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宁晓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