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邢台经济开发区南阳一村:秸秆打捆离田 变废为宝节能环保

2022-06-10 19:09: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焦义敏)日前,多辆秸秆打捆机在邢台经济开发区留村办事处南阳一村田间来回穿梭,有序作业,一捆捆金黄色的秸秆方包,依次摆放在田地中。装运机有序将打好捆的秸秆运到就近的秸秆收储堆场,通过将农作物秸秆集中打捆离田,既保证了良好的生态环境,又提高秸秆利用率,实现了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

南阳一党支部书记武清海介绍到:为做好环保禁烧工作,扎实做好秸秆综合利用,今年“三夏”,该村积极组织打捆收割机进行收割,采用“收一块、捆一块、运一块”的模式,小麦机收、秸秆打捆、秸秆清运同时进行。通过打捆机直接打捆回收,有利于下一轮农作物的播种,可以减少田间病虫害的发生,同时这些秸秆也可以制作成燃料、肥料、饲料等,可以变废为宝节能环保。

截至6月8日,南阳一村 1300余亩地已全部收割打捆完毕。好的“方法”要和大家一起分享,留村办事处已由农办牵头,将打捆收割作业在各村进行推广,力争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新高度。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