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邢台经济开发区:精准服务,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百米

2022-06-10 20:45: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云澎)“现在的审批服务真的是太周到了,前一段体验到了‘政策找人、服务上门’的优质服务,现在连办理手续的服务窗口都延伸到我们企业家门口了,这真是政府对企业的支持又上升了一个新台阶啊!”邢台晶龙电子有限公司经理秦美华说,他们半天之内就拿到了企业投资项目备案信息,大大节省了企业的办理时间。

5月18日,邢台晶龙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年产5GW太阳能电池组件项目需要办理项目变更业务,负责此事的秦经理对如何办理变更手续、如何在网上平台上传资料无从下手。这个时候,他想到了距离公司不到100米的企业服务中心。秦美华来到项目服务中心,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找到了行政审批业务窗口,工作人员对办理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和指导,帮助梳理了需要上传的材料,仅用半天时间,晶龙新能源公司申请的变更业务就办结了。

邢台经济开发区企业服务中心坐落于襄都区建业路,周边建有金风科技、晶龙新能源、晶澳太阳能、中钢邢机、国金药业等省、市重点企业。服务中心行政审批窗口的设置考虑到企业在建设投产、生产经营过程中需要办理各种类目的审批手续,致力于减少企业跑腿时间、缩短办理业务等待时间,有效提高审批效率。同时,为精准有效帮助企业解决难题,为企业提供解决方案,该区为企业建立业务档案,安排专人一对一对接,为企业提供全链条审批业务咨询和帮助,围绕企业生产经营的各种难题堵点,提出解决路径,提供政策支持,精准服务,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百米”,全力把营商环境做得更优,把服务品牌擦得更亮。

大到投资兴业,小到跑腿办事,营商环境直接关系到每个市场主体的获得感与满意度。今年以来,河北省邢台经济开发区以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为目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将政务服务延伸至企业最前线,组建了企业服务中心,打造园区企业就近办、帮代办服务模式,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点,推动更多“一件事”实现“极简办、集成办、全域办”,构建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积极助企纾困解难,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持续推动营商环境迭代升级,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