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邢台选拔赛决赛举办

2022-06-13 17:00: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朱艳辉)为进一步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助力推进乡村振兴,6月9日,由河北邢台市人社局联合市发改委、财政局、共青团市委、科技局、乡村振兴局、文广旅局、残联共同主办,邢台市就业服务中心、沙河市人社局承办的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邢台选拔赛决赛在沙河市举办。邢台市、沙河市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大赛按照“1+3”模式分组别进行,即1个主体赛加3个专项赛。其中,主体赛分为制造业和服务业2个项目组,3个专项赛分别为青年创意专项赛、劳务品牌专项赛和乡村振兴专项赛。经过前期初赛和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全市共选出45个项目进入本次决赛。

决赛计分采用路演与答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即6+6+1模式:项目路演6分钟,评委提问6分钟,评委打分1分钟。各参赛选手通过PPT,就参赛项目的基本情况、优势战略、带动就业、团队建设和投资亮点等做详细介绍,并现场对评委提出的问题进行答辩,评委对各项目进行综合考评并进行打分。大赛邀请了多位专家评委,对全体选手进行赛前指导、赛场点评、赛后培训等全程辅导,并全程进行网络直播,点击量达13万8千人次。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出5个赛道一等奖各1名,分别获得2万元奖金并颁发证书。另外,还评出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并分别给予奖金并颁发证书。获奖者还将获得“邢台市优秀创业创新项目”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