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沙河市人社局:全程服务 助企便民

2022-06-14 17:35: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朱艳辉)“社保政策真是实惠,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而且社保工作人员服务到家,给他们点赞!”近日,在河北邢台沙河市人社局政务服务大厅里,一位前来办理业务的女士真诚地说。

图为该人社局政务服务大厅工作现场。 沙河市人社局供图

该女士是沙河市某公司的一名财务人员,到人社政务服务大厅咨询办理企业社保费缴纳问题,社保中心工作人员不仅耐心地解释最新助企纾困政策,还全程协助该女士进行了网上申报,顺利帮助她办结了稳岗返还以及社保费的缓缴申请。

据悉,阶段性缓缴三项社保费政策,目前已在餐饮、零售、旅游、民航以及公路水路铁路运输等5个特困行业基础上,新扩展了17个困难行业。其中养老保险费缓缴实施期限为2022年5月至2022年12月,工伤、失业保险费缓缴实施期限为2022年5月至2023年4月。企业可直接登录网报系统,提交缓缴申请并作出承诺,系统将自动审核。养老保险最迟应在2023年6月征期内补缴到位,工伤、失业保险最迟可在2023年5月征期内补缴到位。

为顺利普及该政策,减轻疫情给工作带来的影响,该社保中心成立了由各职能科室组成的工作专班,一方面,将上级近期出台的“返”“拓”“补”“提”“降”“缓”“保”等多项社保惠民措施进行梳理打包,通过微信群、入企宣传等线上线下多渠道进行推送,提升政策知晓度。另一方面,协调改进工作流程,开展“一对一”“点对点”的辅导沟通,解决具体政策执行中的难点和堵点,并且窗口服务实行全程帮办,节假日“不打烊”。同时,还加大了后台信息处理力度,使社保政策更快、更好地送惠于企,送利于民。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