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宁晋县多举措缓解“停车难”

2022-06-20 15:38: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米素林)连日来,河北邢台宁晋县稳步推进城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改善城市停车环境,计划于年底前新增城市公共停车位1400余个,努力为群众提供良好的出行和居住环境。

今年以来,宁晋县委、县政府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城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列为县重点民生工程。为加快推进城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制定出台了《2022年城区公共停车场建设实施方案》,并成立了由主管副县长任组长、县城管局局长任副组长、相关单位为成员的城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领导小组,统筹城市公共停车场建设工作。安排专人对县城区成块闲置土地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共排查出9处成块闲置土地。执法人员通过上门征求产权单位的建设意见,确定了宁晋县医院停车场、凤凰广场停车场、凤鸣湖停车场等7处闲置土地拟建设临时停车场,并建立了公共停车设施建设项目台账,建设完成后将新增停车泊位1400余个。

按照2022年省、市立体停车设施建设比例不少于任务量25%的要求,本着“优先解决医院看病停车难问题”的原则,计划在县医院院内南侧建设立体停车场1座。目前,凤凰广场公共停车场一期工程已进场施工建设,预计增加公共停车位800余个。

“下一步,县城管局将合理规划城市空间,多措并举增加停车位,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停车需求,让公共停车场越来越智能化,让居民停车问题不再‘难’。”宁晋县城管局负责人满怀信心地说。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