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沙河:专项监督守牢粮食安全“生命线”

2022-06-23 15:39: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袁轶伟)“今年种植了哪些小麦品种?亩产能达多少斤?收购价多少?”近日,河北邢台沙河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监察室工作人员来到该市桥东办常庄村,通过实地走访与村民攀谈,详细了解夏收、夏播进展情况及夏粮收购情况。

图为沙河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常庄村了解今年小麦收购情况。

今年以来,沙河市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在认真落实粮食补贴等各项惠农政策的同时,不间断组织农业技术服务小分队下沉到各乡镇办和农村,将“科技助农”课堂开办到田间地头,有力地促进了该市9.34万亩小麦种植顺利增产增收。

夏粮收购关系到国家粮食安全和农民增收,为进一步严肃粮食收购纪律,杜绝出现违反收购政策,让种植户卖上“明白粮”“放心粮”“满意粮”,沙河市纪委监委跟进监督,围绕夏粮收购过程,深入了解夏粮收购的工作进度、存在困难和应对措施,压紧压实职能部门责任,将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整改,护航夏粮收购安全。

下一步,沙河市纪委监委将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采取重点抽查、现场检查等形式,聚焦夏粮播种、粮食收购、储备、流通等关键环节,持续加强对粮食安全点的监督检查力度,全力保障粮食安全“生命线”。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