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婴幼儿托位达1.52万个 备案托位数列全国第12位

2022-06-23 15:4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永晨)从邢台市政府新闻办日前举办的新闻发布会获悉,该市连续3年将婴幼儿托育服务工作作为民生工程和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持续加强普惠性托育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满足群众对养育照护服务的需求。截至目前,全市备案机构180家,可提供托位1.52万个。今年2月份,在国家卫健委《关于印发2021年度全国托育机构备案情况的通报》中,该市录入国家系统的备案托位数排名全国第12位。

邢台市坚持“普惠为主、政府主导、监管到位、质量提高”的原则,向人民群众提供质量有保障、价格可承受的普惠托育服务。引导支持社会力量建设非营利性托育服务机构13家。鼓励青年劳动力密集的医院、学校、大型企事业单位等采取单独或联合举办的形式,在工作场所或就近为职工提供普惠性婴幼儿照护服务,已建成机构20家。支持社会力量采取公办民营、民办公助等形式在社区举办非营利性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已建成70家。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