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河北沙河:党建引领为乡村振兴谱写新篇

2022-06-23 16:21: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朱思宇)近日,河北邢台沙河市刘石岗镇上关村种植的100亩马铃薯喜获丰收,村民们开始忙着收获马铃薯,供应市场。

图为该村种植的马铃薯喜获丰收。

今年以来,上关村党支部在刘石岗镇党委、政府的正确带领下,坚持服务企业与民生、聚力集体经济优质发展主基调,积极探索党建创新引领乡村振兴新路径。该村依托土地流转政策,围绕“千斤粮、万元钱”项目,以“党建+合作社”模式引导村民开展农业特色种植。村集体筹资14万元,利用村南100亩土地种植优质高产马铃薯,带动在家的剩余劳动力增收46226元,并使村集体经济年收入增加20余万元。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