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经济生活

邢台市财政局:保持“三稳”助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2022-06-27 21:28: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门通)近日,邢台市财政局认真研究国家、省有关会议精神,在积极落实省30条财政政策措施的基础上,结合本市实际制定印发了《关于稳住经济的三十条财政政策措施》,全力打通稳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的堵点痛点,以实干担当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

“今后,市财政局将自觉担负起稳定经济的责任,既有效发挥财政调控保障作用,又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重点抓好财政收入支出、财政政策执行和财政风险防控工作,确保财政平稳运行。”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立彬说。

财政收入支出保持稳。强化“保收入就是保大局”意识,加强财税部门协调联动,深度分析财经运行形势,加大主体税种堵漏增收力度,积极改善收入结构,盘活存量资产,扎实做好组织收入各项工作。坚持财随政走,把贯彻落实邢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摆在首位,强化财政资源统筹,优化支出结构,合理确定保障重点和顺序,对最急需最紧迫的大事优先安排,对必保的刚性支出足额安排,全力做好重大战略、重大政策、重大项目资金保障。

财政政策执行保持稳。严格贯彻落实《关于稳住经济的三十条财政政策措施》;重点对批发零售业、住宿、餐饮业等7个行业企业一次性全额退还存量留抵税额;将专项债券支持领域从原有9大领域扩展到新型基础设施、新能源项目等;对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缓缴养老、工伤、失业3项社会保险至年底……以一系列有力有效的举措,促进经济平稳运行,维护经济基本盘的稳定。

财政风险防控保持稳。完善财政收支、“三保”支出月报告制度,实行国库资金实时监控,兜牢“三保”底线。严格落实政府债务风险应急处置预案,根据实际情况动态调整政府债务偿还化解规划,确保不发生法定债务风险事件。同时,在收入管理、支出管理、国库管理、资产管理、债务管理、非税管理等6个领域,开展财经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责任编辑:李亚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