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 邢台市襄都区人民法院组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普法宣传活动

2022-06-28 09:43: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灼涛)为进一步加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保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6月24日上午,邢台市襄都区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到清风楼广场开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炎炎烈日丝毫不影响现场宣传活动的气氛。干警们通过发放《拒绝非法集资》《警惕养老诈骗》《防范电信诈骗》等宣传资料、现场讲解、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向群众介绍非法集资、养老诈骗、电信诈骗的概念、主要特征、常见手段和识别方法,同时结合具体案例解说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金融消费观、投资观,拒绝高利诱惑。本次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在提高群众对于非法集资危害性认识的同时,加强了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

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活动,是一项关乎社会稳定的长期工作。下一步,襄都区人民法院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氛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张雪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