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邢台经济开发区落实稳岗返还补贴助企发展

2022-06-28 19:00: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6月28日讯(侯伟芳)“不需要我们申请,公司就收到了18万余元稳岗返还补贴,真切感受到了政府的政策福利。”今天,博瑞建设服务有限公司将一面锦旗送至邢台经济开发区社保大厅。

6月28日,博瑞建设服务有限公司给邢台经济开发区社保大厅赠送锦旗。

今年以来,邢台经济开发区组织人事局继续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截至目前,已向区内符合政策条件的788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337万元。

据了解,邢台经济开发区组织人事局对区内不裁员、少裁员的企业,以“免申即享、比对发放、直接到账”方式落实稳岗返还政策,实现业务办理“不见面”,全程“免填表”“免申报”“免跑腿”。在系统数据基础上,详细核查单位类型、企业规模、裁员率和社保缴纳情况,初步形成符合稳岗返还政策条件的企业名单。与税务部门协同配合,确定企业资金发放银行账号,实现资金精准快速拨付。

与往年相比,政策呈现三大亮点:一是返还比例更高。中小微企业和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返还比例按照最高标准90%执行,顶格执行返还比例;二是享受条件放宽。继续放宽裁员率,裁员率按照2021年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5.5%执行,并对其中参保职工30人(含)以下的企业,按照不超过企业职工总数的20%执行;三是受益范围扩大。继续扩大发放范围,将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也纳入享受范围,按90%的比例进行返还。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