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临西:轴承特色产业政务服务实现“跨省通办”

2022-06-29 18:28: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吕湘华)6月28日,河北邢台临西县举行“五省五地”轴承特色产业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线上签约仪式,这标志着临西县与其他四省四地市轴承产业企业全生命周期事项“跨省通办”联动机制正式建立。

此次签约的“五省五地”包括临西县行政审批局、山东省临清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河南省洛阳市涧西区政务服务中心、辽宁省瓦房店市营商环境建设局、浙江省慈溪市行政服务中心,其所在的“五省五地”是我国著名的轴承产业集聚区,轴承产业密集,各方业务往来频繁。今年年初,临西县行政审批局率先伸出橄榄枝,与其他四地市行政审批部门积极沟通协商,决定创新服务模式,为轴承产、销、研及相关产业的各类企业开办、准营、项目立项、变更、退出等在内的企业全生命周期事项提供“跨省通办”。

按着规定,凡到五地申请办理轴承产业“一件事”的申请人,可在五地任一政务服务大厅一次性提交申请,受理地工作人员提供业务指导、咨询及免费帮办代办服务,实行“一窗受理”;后台分类审批需要办理的企业开办、准营、投资立项、节能审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变更、注销等多个事项,由企业住所所在地的审批机关进行审核,并免费邮寄办理结果。审批部门还负责协调当地人社局、医保局、税务局、公积金中心等部门为申请人提供相关的政务服务。

仪式上,五地行政审批部门共同签署《关于轴承相关特色产业全生命周期事项“跨省通办”联动机制的框架协议》,就“跨省通办”的工作流程、相关费用和法律责任等作了界定。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