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临西县医院“日间手术”让百姓就医更便利

2022-06-30 18:24: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潘守红)近日,河北邢台临西县第一人民医院妇科顺利完成了一例宫腔镜下子宫内膜息肉电切术,患者从入院到出院不足24小时,成为该院“日间手术”的受益者之一。

为有效减少患者住院费用,降低住院天数,切实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服务需求,向患者提供更高效、便捷、价廉、优质的医疗服务,临西县第一人民医院率先在全县开展了“日间手术”项目。“‘日间手术’是指患者入院、手术和出院在1-2个工作日内完成的手术,最长不超过48小时出院,是专为经简短观察治疗即可出院的常见病、多发病患者设计的短、平、快就医的医疗服务。”临西县第一人民医院院长孙健介绍。“日间手术”相比原来的住院模式,只需进行必要的检查即可,既能降低患者的就医成本,又能减少患者等待时间,更加便捷、高效、优质。

据了解,今年5月份起,该医院“日间手术”已在消化内科、胸外腺体血管外科、泌尿外科、妇科等全面铺开,截至目前已完成100余例手术。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