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宁晋县行政审批局“四项举措”提升县域信用建设水平

2022-07-01 18:09: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政)河北邢台宁晋县行政审批局采用“四项举措”,全面提升县域信用建设水平。

组织培训再强化。为夯实信用基础、提高在市排名位次,县行政审批局对全县26个县直重点单位制发社会信用建设任务清单,连续6个月发送工作提醒函,提示督促及时完成相关工作;对全县所有乡镇的信用环境监测进行排名,对县直及乡镇1——5月份的社会信用工作予以通报;今年先后四次组织各乡镇街道和县直单位,召开“信用体系建设业务工作培训会”,对“信用评价和结果共享”、分级分类监管与中小微企业融资等进行重点培训,提升业务能力素质。

信息覆盖再提升。截至目前,宁晋县信用信息归集已覆盖企业18071个,占企业总数比例的99.77%;已覆盖个体61938个,占个体总数比例的99.88%,信息覆盖更全面。今年共归集共享信用信息671万余条,其中包括企业基本信息80120条,生产经营信息7687条,社会责任信息66828条,信用评价信息96条,红名单信息3074条,行政管理信息5698643条,司法信息120条。

分类监管再推进。制定《关于推进企业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工作的实施意见》,发布实施《宁晋县行政检查清单(2022年版)》《宁晋县告知承诺事项清单(2022年版)》,对企业登记注册、司法判决执行、行政处罚、欠税欠费等企业基础信息、失信信息进行信用评价,对155个事项进行信用监管。全面开展企业、个体工商户入驻邢台市“信易贷”平台行动。

诚信氛围再浓厚。今年以来宁晋县先后开展诚信教育23次、诚信宣传重要活动12次、诚信建设万里行103篇,在全县营造了浓厚的信用环境。在天一广场成功举办“诚信宁晋——6.14信用记录关爱日暨诚信商圈”主题宣传活动,活动共发放“诚信牛城”小程序宣传册、“致广大企业的一封信”、“诚信宁晋”建设倡议书等各类资料1500余份。同时,制定宣传《宁晋县社区诚信建设倡议书》、《宁晋县社区居民诚信公约》和《宁晋县县(社区)信用积分管理试行办法》,进一步加强社区居民信用管理。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