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襄都区设立130个家庭图书馆

2022-07-06 11:0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邢云)武依诺是邢台市襄都区东关逸夫小学四年级学生,全家人很爱读书,家里藏书近千册。前不久,经过个人申请和学校担保,区图书馆将她家设为家庭图书馆,同时配备50本图书供左邻右舍借阅,大大提高了大家的读书热情。

今年以来,襄都区图书馆探索、创新基层图书馆运营模式,探索推进家庭图书馆,构建起“图书馆+家庭”的新型阅读服务体系。“我跟同学们都很喜欢这些书,这些书能让我们一起成长,很快乐。”家庭图书馆小馆长武依诺说,周边小朋友也可以到她家借书,并组织开展一些读书活动,家长和老师都很支持。

据了解,对一些市民来说,如果距离公共图书馆较远,借书还书十分不便。而襄都区探索推进的家庭图书馆,则由学生所在学校作为担保,把“图书馆”搬进了家,为附近的邻居阅读提供了便利,减轻了阅读成本,同时,还有助于进行读书交流,形成竞相阅读的新风尚。截至目前,该区已设立130个家庭图书馆。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