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平乡:建立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2022-07-08 15:15: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刘建军、薛伟)近日,中共平乡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平乡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试行)》(以下简称《制度》),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形成监督合力,进一步提升全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

《制度》明确,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在县委审计委员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由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机构编制、审计、财政等部门组成。联席会议下设办公室,设在县审计局,负责联席会议的日常工作。

《制度》指出,县联席会议的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审计委员会有关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要求和意见,研究和部署全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依法有序推进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研究拟订有关经济责任审计的制度文件,监督检查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情况,推进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指导和监督部门、单位内部管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制度》要求,县联席会议每年至少召开一次会议,也可以根据工作需要不定期召开。县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应积极发挥本部门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中的作用,切实履行职责。既要按照职能分工,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又要相互协调,密切配合,齐抓共管,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成员单位每年12月20日前应向联席会议作出履行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工作职责情况的总结报告,并将书面资料提交联席会议办公室。

责任编辑:刘建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