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邢台清河:社区有个“志愿小院”

2022-07-11 12:55: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孙贵强)“理了发精神多了,太谢谢你们啦!”7月5日上午,清河县邱家那社区“志愿小院”内,志愿者们以“您的银发、我的牵挂”为主题,为社区20余名老年人提供义务剪发服务,看着镜子中清清爽爽的自己,老人们露出幸福的笑容。

清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依托邱家那社区文明实践站阵地,打造了独具特色的“志愿小院”。该小院以“党建引领,志愿先行”为宗旨,探索实行“党建+志愿”服务模式,发挥党员志愿者模范带头作用,谋划实施“绿色社区”“爱心义剪”“便民咨询”“七彩课堂”等特色文明实践志愿项目。经过培育孵化,“志愿小院”的志愿者队伍日益壮大,社区目前除了“爱心义剪志愿队”外,还有“网格化邻里互助队”“居家养老真情服务队”等多支专业化服务队,党员志愿者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服务于社区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

“有啥事只要说一声,社区的志愿者就来帮我们解决,真心感谢他们!”邱家那社区的“志愿小院”,不仅是社区最热闹的地方,也成了志愿者们的“大本营”,让帮助别人的人感受快乐,被帮助的人也快乐……住在这样的社区里,每天都能听到老人们的欢声笑语。

为推动“志愿小院”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社区制定了志愿者激励办法和先进人物评选等制度。“比如志愿者和参与服务的群众可以获得积分,通过积分可以到社区的‘爱心超市’兑换相应物品或者相应的服务,获得积分的群众还能参与先进人物评选。”邱家那社区负责人邱庆志介绍。

截至目前,“志愿小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60余场,参与的志愿者达300余人。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