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巨鹿:53个教育点成为孩子暑期乐园

2022-07-13 14:41: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一静)7月12日,走进巨鹿县西郭城村青少年社会教育点,只见20余名小学生正聚精会神地聆听革命故事,接受红色教育。“我们每年都开办暑期公益课堂,孩子们在这里可以学党史、练书法、做手工……度过一个快乐有意义的暑假。”西郭城村关工委主任赵春国说。

近年来,巨鹿县关工委围绕青少年教育和健康成长,凝聚“五老”力量 ,组建了一支由300名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参加的“五老”队伍,建成了覆盖城区和10个乡镇的53个青少年社会教育点。

“为了解决暑期家长看护孩子困难,‘五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依托53个教育点,各有特色地举办理论宣讲、书法绘画、戏曲文艺、科普知识等学习班。”巨鹿县关工委主任闫敬岭说,各公益培训班的举办,极大地丰富了青少年的暑期生活,有利于培养孩子广泛的兴趣爱好,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责任编辑:闫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