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宁晋县徐家河乡:多彩文化墙扮靓美丽乡村

2022-07-14 16:58: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陶洪江、焦云)河北邢台宁晋县徐家河乡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坚持因地制宜、以点带面, 高标准打造党建教育示范村、廉政文化示范村和传统文化示范村,通过文化墙美化乡村,引领文明新风尚。

干净整洁的道路,整齐划一的房屋,色彩鲜艳的墙体手绘画……走进宁晋徐家河乡,一幅幅文化墙绘映入眼帘,一阵阵文明新风扑面而来。该乡党建教育示范村、廉政文化示范村和传统文化示范村街道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环境保护、村规民约、家风家训廉洁文化等文化墙和乡村美景融为一体,成为村里的一道亮丽风景。浓厚的文化气息和新鲜的时代感让墙面彩绘成为美丽乡村建设的“代言人”和文明的“传播者”。

一墙一风景,一墙一阵地,一面面丰富多彩的“文化墙”画出了文明、和谐,熏陶着群众,扮靓了乡村。绘制“文化墙”,展现“环境美”,已成为助力徐家河乡美丽乡村建设的“美丽”举措。

下一步,徐家河乡将继续全力以赴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实现村庄内无裸露垃圾、无乱堆乱放、无私搭乱建、无残垣断壁、房前屋后干净整洁,要在美上、绿上、亮上以及文化内涵上做文章,真正实现农村人居环境面貌大转变、大提升。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