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水利部水资源管理司司长杨得瑞一行来河北平乡县调研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

2022-07-16 16:33:40 来源:平乡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14日,水利部水资源管理司司长杨得瑞率调研组来河北省平乡县就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进行实地调研。省水利厅副厅长崔志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亚林、市水务局局长韩志强、县委书记戴建亮等省市县有关领导参加相关活动。

杨得瑞一行实地查看了平乡县平任渠340国道处水源置换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就相关工作听取了市水务局关于邢台市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情况汇报和平乡县、南宫市、临西县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征求了意见建议。

杨得瑞对邢台市及平乡县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邢台市多年来坚持不懈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取得可喜成效的同时,也为当地群众带来了真切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继续巩固好来之不易的治理成效,从严从细管好地下水资源,扎实推动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他强调,要客观地对前些年的治理工作进行总结评估,精准分析影响治理成效的客观条件,精准找出治理工作面临的问题,逐一对照现有治理目标任务和相关措施,不折不扣抓落实、解瓶颈,精准规划2023年—2025年治理目标任务和相关措施,想尽办法置换水源、节约用水、压减地下水超采量,因地制宜实施对策,用足水权交易等政策工具,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严格关停自备井,严格取用水管理,严格执法监督,确保让水“引得来、存得住、供得上”。

责任编辑:马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