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临城县启动“老兵永远跟党走——老兵宣讲”实践活动

2022-07-19 17:48: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宣讲活动现场。宋继昌摄

河北新闻网7月19日讯(王建兵、宋继昌)弘扬正能量,建功新时代。今天上午,临城县组织开展“老兵永远跟党走——老兵宣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及老兵宣讲活动。

县乡两级老兵宣讲团代表、各乡镇服务站站长以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股级以上干部参加,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王建兵主持活动,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李东中出席并向老兵宣讲团成员发放聘书。

图为宣讲活动现场。宋继昌摄

李东中勉励老兵们要紧紧围绕重点宣讲内容,深入挖掘宣讲事迹闪光点及其承载的崇高精神和价值内核,以“老兵”身份,从“老兵”视角,用“老兵”语言,大力宣讲党的百年奋斗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退役军人工作成绩,宣讲人民军队壮大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强军兴军的伟大实践,宣讲新时代奋斗故事特别是退役军人忠诚报国为民、投身改革发展、服务奉献社会的感人事迹。

他强调,老兵宣讲要抓出特色、抓出亮点,通过弘扬退役军人正能量,激励引导更多退役军人勤勉尽责、兢兢业业,在各行各业中充分发挥带头模范作用,成为思想政治的引领人、红色基因的传承人、乡村振兴的主力军、文明新风的培塑者、就业创业的领头人、政策宣传的解读人。

王建兵提出,宣讲团成员要围绕“强化政治意识、传承红色基因、服务乡村振兴、培塑文明新风、激励创新有为、政策宣传解读”等六个方面持续展开宣讲,并将“老兵永远跟党走——老兵宣讲”实践活动作为加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引领的有效载体,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充分发挥优秀退役军人示范带动作用,激励广大退役军人牢记初心、奋发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老兵宣讲团代表刘素军从“红色基因”概念切入,结合自己的参军经历和工作感触,为大家做了题为《传承红色基因  发挥老兵余热》的首场红色宣讲,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军、爱国的热情,激励大家不忘初心、永葆本色。

责任编辑:孔思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