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宁晋县多措并举高效推动电子社保卡签发

2022-07-19 17:50: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田鹏涛、杨世庚)为进一步扩大电子社保卡在群众中的使用范围,充分发挥电子社保卡便民利民惠民作用,让方便快捷的“互联网+人社”发展成果惠及广大群众,河北邢台宁晋县人社局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全面推进电子社保卡签发工作高效开展。

加强合作,科学推动。成立电子社保卡签发工作专班,合理统筹开展工作;加强社银合作、部门协同推进,联合合作银行、企事业单位、乡镇和社区召开电子社保卡签发工作专题工作会议,明确职责分工,研究细化工作措施,加快推进电子社保卡签发工作。

整理数据,精准签发。为保证电子社保卡申领工作顺利开展,该县人社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从该县持有社保卡人员中进行了比对筛选,将符合申领电子社保卡但未签发的人员数据信息整理汇总,分别下发到合作银行和乡镇进行任务分配,双线并行,精准签发。同时,县人社局定期对申领进度和工作中的问题进行督导。

广泛宣传,精准服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微信公众号、转发朋友圈等方式,扩大《电子社保卡实用功能》的知晓率;积极宣传电子社保卡申领流程和开通亲情服务流程,使各类对象一看就懂、便于操作。该县现有社保卡网点32处,遍及全县各个乡镇,对于无法自行签发电子社保卡的持卡群众,社保卡网点工作人员、各乡镇政务服务中心和社保经办员进行指导,确保申领成功,最大限度为群众提供方便,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据悉,目前,该县电子社保卡签发人数达33.7万人,占常住人口的45.27%,完成全年任务的98.4%。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