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南和区供电公司为农民蔬果大棚提供安全用电服务

2022-07-20 10:43: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邢云 通讯员史良、郭朋涛)日前,在邢台市南和区刁庄村蔬果种植基地,红彤彤的圣女果饱满圆润。“现在大棚内都是电气设备管理,省心省力省人工。我们的丰收有你们一份功劳。”刁庄村菜农孙大爷对前来开展安全用电服务的南和区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说。

3年前,刁庄村蔬果大棚更新换代,建起了高标准的电气自动化日光蔬果大棚50余座。有了电气化管理设备的加持,从卷放帘到灌溉、夜间照明、通风、加湿喷淋设备都实现了一键操作,人力物力节约了,生产效率提升了,生产成本降低了。为了满足用电需求,供电部门为种植基地新增3台电力变压器,架设10千伏供电线路1600余米等。

为提高安全用电保障,南和区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经常主动上门走访,及时掌握大棚的用电需求等,并对大棚内的用电设备进行巡查,做到隐患治理无死角、无盲区、无遗漏。如今,刁庄村蔬果种植基地共培育出西葫芦、黄瓜、圣女果、西红柿、草莓、油桃等十几个品种,集观光、采摘、售卖和配送等多种经营模式于一体,今年产值预计突破800万元。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