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河北沙河多举措引导年轻干部走好“廉洁路”

2022-07-22 17:51: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袁轶伟)“年轻干部正处在成长发展的‘黄金期’,更要扣好廉洁履职的‘第一粒扣子’”日前,河北邢台沙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在新任职年轻干部廉政谈话会上讲道,“年轻干部健康成长,不走弯路、不上歧途,才能更好保证社会主义事业的薪火相传”。

近年来,沙河市纪委监委多措并举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廉洁从政引导。将年轻干部纪法培训纳入年度培训计划,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集中研讨等形式,教育引导青年干部用廉洁文化滋养身心,通过党内组织生活学习、开展拓展培训、重温入党誓词,加强年轻干部党性锻炼,厚实理论功底、筑牢理想信念根基。

除此之外,该市纪委监委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通过日常监督、巡察监督、谈心谈话等方式,全面了解掌握年轻干部情况,加强对年轻干部“八小时内”的监督,规范其“八小时外”的活动,在重要时间节点做好廉洁提醒,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抓早抓小,有针对性地开展警示教育,时刻提醒他们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取得了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