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邢台任泽区:高端“智囊团”为发展“支招儿”

2022-07-23 11:35: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政府服务“搭台”,企业专家“唱戏”

邢台市任泽区:高端“智囊团”为发展“支招儿”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村村有产业,户户有车间,县域产业发展特色明显”“一些企业在现代化管理方面还有提升空间”“文化为魂,筑牢企业发展根基”……7月22日至23日,邢台市任泽区举办“高层次人才‘任泽行’”系列活动。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高等院校和研究机构的20余位专家教授,围绕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发展、职业教育发展、乡村振兴及农业产业发展等主题分组调研、座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把脉问诊、出谋划策。

图为邢台市任泽区“高层次人才‘任泽行’”系列活动之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发展座谈会现场。

23日,集中交流座谈中,分别为与会专家教授颁发邢台市任泽区人民政府决策咨询顾问团高级顾问、“任泽智库”高级专家、邢台市任泽区招才引智大使聘书。任泽区被授予“香樟经济学术圈高层次人才交流(河北)工作站”、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河北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任泽区政府先后与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河北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签订区校合作战略框架协议。

在分组平行座谈阶段,与会嘉宾们分别围绕县域特色产业集群、职业教育、乡村振兴及农业产业、深化改革稳经济大盘、机械装备制造产业等主题进行圆桌对话。在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发展座谈会现场,各企业负责人纷纷结合实际提出诸多疑惑和诉求,专家学者从研究领域给予解答和建议,双方坦诚交流,现场迸发思想火花,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发展的思路更清晰了,信心和决心也更足了,获益良多。

政府服务“搭台”,企业专家“唱戏”。“今天的活动就是在专家和企业之间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对话机制,让‘产学研用’的沟通更加高效。”华电数控企业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这次活动为企业技术需求侧和国家高层次人才供给侧“牵线搭桥”,为推动创新资源与产业资源的深度融合开了一个好头儿。

另悉,22日,与会专家教授先后实地调研了任泽区永明地质、华密新材、山峰橡胶、联塑管道、大华宇、华岳、天做鼎成、龙泉剑、冀工机械制造、华电数控、诺德宠物、酷贝宠物、田加力生物科技等企业。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