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临西县开展孕妇产前基因免费筛查宣传 推进优生优育进万家

2022-07-25 18:40: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邢台市临西县计生协利用县优生优育指导中心(县妇幼保健院)辐射带动作用,开展了孕妇产前基因免费筛查项目活动宣传,通过拓宽宣传渠道、丰富宣传内容、创新宣传载体、活跃宣传方式推进优生优育进万家宣传落到实处,为进一步深入开展“优生优育进万家”活动打下坚实基础。

到街道乡村开展宣传。联合县卫健局、县级妇幼保健机构组织医务工作志愿者到街道、乡村,发放宣传折页、开展健康咨询,向群众宣传相关知识。

7.254基因筛查.jpg

利用院内宣传阵地开展宣传。县优生优育指导中心通过在门诊LED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宣传标语,医院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美篇等平台推送发布科普知识,多途径、多渠道宣传引导。

依托孕妇学校开展宣传。县人民医院孕妇学校安排专业医护人员每月组织辖区孕妇开展手工DIY制作,同时宣讲孕妇产前筛查享有的相关优惠政策。

7.253基因筛查.jpg

借助公园、集市开展宣传。县优生优育指导中心在人流量较多的公园、集市悬挂宣传横幅,现场设立咨询台,多种形式宣传惠民政策。

借助电视台新闻播放开展宣传。由县优生优育指导中心(妇幼保健院)孕产保健科专家讲解孕妇无创产前基因免费筛查项目,录制视频,在临西县广播电视台黄金时段播放。

责任编辑:刘昀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