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沙河市检察院启动“打造群众家门口的检察院”实践活动

2022-07-26 17:16: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辉)近日,河北邢台沙河市人民检察院“打造群众家门口的检察院”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桥西办事处举行。邢台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沙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出席活动并讲话。沙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主持仪式。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在启动仪式上,邢台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对开展好“打造群众家门口的检察院”实践活动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九个一”活动扎实践行司法为民初心;二是要抓实主责主业,以高质量检察履职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三是要聚焦实效长效,以常态化工作举措巩固实践活动成果。通过实实在在地推进“打造群众家门口的检察院”实践活动,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沙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就如何着力整合优化检察服务职能、打造检察服务品牌、搭建更加顺畅的检群“连心桥”等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办法。同时指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拓展检察职能主阵地,更加主动地倾听人民呼声,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服务。

图为宣传活动现场。

沙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详细阐明了“打造群众家门口的检察院”的实践意义,并表示要以“打造群众家门口的检察院”为抓手,构建“普法宣传下基层、调查研究下基层、拓展案源下基层、走访接待下基层、监督质效上水平”的检察工作格局,当好“民情调研员、矛盾化解员、法律宣传员、问题解答员”,把检察监督更好地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不断增强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率、满意度,推动沙河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发放调查问卷92份,收集案件线索10条,接受群众咨询60余人次。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