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临西:“爱心衣柜”让旧衣换笑颜

2022-07-27 20:16: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杜济中 袁保海)“合身,正合身,这件军大衣不长不短,不肥不瘦,正正好好。”清晨,路过“爱心衣柜”的环卫工人秦师傅挑选到一件军大衣,喜笑颜开。

志愿者前往捐献者家里接受捐赠。袁保海摄

清晨,临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前,“衣旧情深·爱暖送万家”文明实践活动如火如荼开展。一个个爱心捐衣者陆续在爱心衣柜亭相聚,将家中的闲置衣物捐献给需要的人。

衣虽旧,情却深。一名不愿透入姓名的爱心人士匿名捐赠14件衣服、志愿者陈秀荣第三次捐献、文明实践员送货上门、将未摘牌的新衣服捐献……活动现场,一位小姑娘看到捐赠后,问妈妈这是怎么回事。妈妈告诉她捐献的不仅仅是衣服,更是传递爱心,捐一件衣服可以温暖一个人。不一会儿,小姑娘回到家里拿来了自己曾经最爱的裙子,小姑娘捐献后在名单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并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文明实践员整理爱心衣物。袁保海摄

据悉,临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爱心衣柜”项目,自6月21日开展以来,举办了6期,共收获420余件爱心衣物,为60多个家庭送去温暖,为200余件闲置衣服寻到找新主人。

捐赠者与志愿者在爱心衣柜合影。袁保海摄

随着“爱心衣柜”项目的开展,临西县街头又悄然出现了爱心书柜。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雷锋帮帮团协会会长、项目负责人李庆辉说:“通过文明实践的力量,让闲置物品真正实现物尽其用,培树了临西向真向善向美的文明新风。”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