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古顺酿酒公司再添新身份

2022-07-28 17:20: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俊卿)近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白酒酿制技艺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白酒酿制技艺专委会”)成立大会在四川泸州召开。大会共邀约到57家酒类生产企业作为发起单位与会员单位,古顺酿酒公司受邀成为白酒酿制技艺专委会的发起单位暨理事单位之一。

图为白酒酿制技艺专委会成立大会现场。

据了解,白酒酿制技艺专委会的成立,旨在搭建一个凝心聚力、共谋中国白酒非遗传承与发展的平台,挖掘中国白酒传统酿制技艺的历史文化内涵,组织会员力量推进白酒酿制技艺传承保护相关工作,推进中国白酒酿造技艺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古顺酿酒公司积极响应主办单位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号召,成为发起暨理事单位之一,将与其他会员单位共同推动白酒酿制技艺这一宝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和发展。

图为白酒酿制技艺专委会成立大会现场。

中国传统白酒酿制技艺,经过数千年历史文明演进,蕴含着深刻的文化内涵,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也是人类的共同财富。

古顺酒酿造技艺作为中国酒文化的组成部分和燕赵文化的典型符号,具有独特的酿酒工艺,于2012年正式入选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