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平乡以“践行‘十个一’”活动推动工作提质创优

2022-07-28 19:42: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任岩雷)连日来,河北平乡县委组织部扎实开展“践行十个一”活动,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作贡献、引领示范当表率,为民服务办实事,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创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了解,“践行‘十个一’”活动具体指:立足岗位“践一诺”、晾晒实绩“比一比”、提高认识“学一篇”、宣传动员“讲一课”、淬炼思想“明一理”、积极建言“献一策”、反映民意“问一计”、为民服务“办一事”、协调发展“帮一户”、认真监督“查一岗”。活动方案明确,各级党组织要创新设计活动载体,制定任务分解台账,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突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工作中,平乡县建立党员公开承诺台账,目前全县党员干部共作出承诺6326条,已经完成4269条。组织党员对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发言,主动晾晒成绩,开展民主测评,由领导班子研究作出评价等次。开展专题学习《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县委常委带头到分包乡镇讲党课。各基层党(工)委书记向本级机关党员和下属党组织书记讲党课。基层党支部书记向所辖全体党员讲党课。截至目前,全县共讲专题党课632场。其中,在为民服务办实事中,结合在职党员“双报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开门一件事”等活动开展志愿服务,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目前全县各级党组织已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04次,参与活动2400余人次,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3300余件。此外,创新党代表监督渠道,组织党代表开展一次调研、参与一次专项视察,至少提交一件提议、参与一次基层活动,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履职情况置于代表的监督之下。全县各级党代表开展监督视察560余人次,提交提议483条,收集党员群众意见建议362条。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