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宁晋县人社局把惠民服务搬到家门口

2022-07-29 18:34: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田鹏涛、杨世庚)近日,为进一步提高电子社保卡的覆盖面和使用率,方便群众申领,河北邢台宁晋县人社局与各乡镇联手开展电子社保卡签发服务上门活动,进村入户,一对一协助群众签发电子社保卡,面对面为群众解答疑惑,把惠民服务搬到群众家门口。

部门联动,找好切入点。各乡镇积极响应,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统筹规划当地电子社保卡签发工作。该局将符合申领电子社保卡,但未签发人员数较多的乡镇作为初始站点,将四芝兰镇北迁善村、纪昌庄乡百尺口村作为首发站,开展此项活动。

积极宣传,扩大影响力。以宣传会、村委会广播、发放明白纸、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线上线下相结合进行宣传,增强群众知晓率,提高群众签发电子社保卡积极性。同时,利用老百姓间的口口相传,进一步扩大电子社保卡签发的影响力度。

精准解答,手把手服务。县人社局工作人员同镇村干部深入村居路口、群众家中上门服务,面对面指导村民实现申领激活,耐心细致向群众讲解电子社保卡的领取方式及应用功能,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对于没有智能手机或年龄较大不会操作的老年人,积极指导其他家庭成员通过绑定亲情账号的方式激活并熟练掌握使用方法。

截至目前,该活动共发放明白纸2000余张,协助2500多名群众签发电子社保卡,接受咨询3000余人次。该项活动将持续推进,逐步覆盖全县18个乡镇,最大限度为群众提供方便。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