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上半年邢台工业生产增速居全省第二

2022-08-03 11:0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上半年邢台工业生产增速居全省第二
规模以上工业在库企业1667家,增加值同比增长8.1%

河北日报讯(记者邢云 通讯员苏英)工业稳则经济稳。从邢台市统计局获悉,今年上半年,该市规模以上工业在库企业1667家,增加值同比增长8.1%,增速与去年同期相比加快13.0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平均水平2.9个百分点。工业生产高开稳走,增速持续保持全省第二。

上半年,邢台市工业生产三大门类中,采矿业增速最快,增加值同比增长27.3%,比去年同期加快29.5个百分点。其中,采矿业中的煤炭开采和洗选业、黑色金属矿采选业增速超过两位数,均明显快于全部规上工业增长速度。全市37个行业大类中,23个行业增加值同比增长,增长面超过六成。大中型企业上半年增加值同比增长7.6%,贡献率达到56.8%,是全市工业增长的主力军。

本期在统的187种工业产品中,99种产品产量保持增长,增长面52.9%。全市25种主要产品中,7种产品呈现两位数增长,其中节能环保产品太阳能电池(光伏电池)同比增长63.7%。此外,全市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5.8%,居全省第二位,为工业生产稳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