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全力打造具有邢台特色的园林绿化景观

2022-08-05 17:06:01 来源:邢台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在街道绿化方面,坚持“绿化+彩化”营造“一街一景观”;在游园建设方面,坚持“绿化+文化”打造“一园一特色”;在城市外围规划建设方面,坚持“绿化+绿道”织绘“绿色休憩网”……从市政府新闻办8月4日举办的“喜迎党的二十大·邢台新跨越”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邢台市正全力打造具有邢台特色的园林绿化景观,已基本形成“以路为轴、以水为带、以园为珠、以廊为屏”的绿化大格局。

党的十八大以来,邢台市围绕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目标,大体量增绿、高标准建绿、生态化添绿、景观化造绿、精细化管绿,持续加大城市植树增绿力度。城市植树和公园绿地建设三年全省排名第一,入选河北省城市建设管理十大经典案例。2013年以来,市主城区新增乔木185万株、绿地2305公顷。已建成公园游园广场209个,“出门见园、推窗见绿”成为现实。

“我们坚持把绿化建设作为实施城市双修、推动城市更新、营造宜居环境的切入点和发力点,构建城市‘生态芯’、丰富城市‘生态点’、塑造城市‘生态链’,全面强化城市生态建设。”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邢台市建成的园博园,以生态视野在城市建成了106公顷水系、154公顷花园、800余种园林植物的山水林田湖草“生态芯”。聚焦外环路、国省道等城市周边地带实施外环绿化,为城市戴上“绿项圈”。同时,对市区小黄河、茶棚沟等4条河道全面退污还清,打通4条河道和七里河生态补水渠道提升河道水质,多措并举建设生态河道…………突出做好“水”文章,织密城市蓝绿空间。

邢台市把绿化管护和建设摆在同等重要的位置。严控绿线,严把树木审批关、移植关、养护关,注重对移植树木的后期管理确保成活率。推广“以尺定标”“挂线修剪”作业模式,建立“日自查、周检查、月联查”考核机制,不断提升园林绿化精细化养管水平。(记者郭文静 实习生李卓星)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