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经济生活

河北邢台市财政局:打好宣讲组合拳 政策入企解难题

2022-08-06 09:50: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门通)自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以来,邢台市财政局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提升积极的财政政策效能,更加注重精准、可持续,抢抓时间窗口,强化政策支撑,加快宣传解读,确保财政支持稳经济政策早一天落地、早一天见效,为推动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贡献财政力量。

线上线下结合,把政策送到市场主体面前。组织开展了减税降费宣传月活动,编制了《2022年减税降费政策清单》及政策指引、明白纸、解读卡等宣传资料6000余份,利用下企业调研、县(市、区)分片包县督导等多种方式发放给纳税人、缴费人及重点企业。印制了《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宣传册》200余份,已发放给代理机构和各行业中小企业。联合邢台市税务局组织召开减税降费专题新闻发布会,就减税降费政策重点、落实举措等情况向市场主体进行了详实的解答。

创新活动载体,增强市场主体沉浸式体验。6月10日,邢台市财政局牵头,组织邢台市税务局、人行邢台市中心支行,共同举办了“三部门联合邀请纳税人体验退税全流程”活动,邀请河北长征汽车制造有限公司、邢台市悦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企业财务人员全面深入体验留抵退税全流程,查找办税堵点,回应涉税诉求,进一步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与获得感。据统计,截至目前,已开展各类走流程活动230余场次,促成解决相关问题70余个,有力地推动了增值税留抵退税不断提质增速,获纳税人广泛好评。此项活动属于河北省首创。

借力平台公开,增加市场主体政策知晓度。研究制定《关于稳住经济的三十条财政政策措施》涉企部分政策明白卡,明确了政策内容、适用对象、操作流程、兑现时间、责任分工以及联系方式等,及时在政府网站进行公开。8月3日在《邢台发布》公众号刊发,帮助企业一图读懂政策、知晓政策、用好政策,实现应享尽享、应享快享。

建立工作机制,及时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为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力度,以局内科室为单位,将“明白卡”转发到各包联企业、政银企、政府采购中小企业微信群,方便各企业之间互相传阅,不断扩大政策文件知晓范围。进一步畅通电话咨询、微信答疑等多种渠道,建立问题诉求快速反馈答疑工作机制,及时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使政策传达“最后一公里”不仅要能传达的到,更要帮助企业掌握的清,真正让企业享受政策红利,增强发展信心。

责任编辑:闫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